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當和尚遇見鑽石讀書心得摘要by藍Sir from績優股夢想家

跟績優股夢想家的網友借來的文章,重點在最後一段,照著書中的方式持續去做好事情幫助人,真的很多意料不到的幸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喔!

以下為原文~
==========
  1. 尼莫大的推薦
    • 在社團不時看到尼莫大會特別推薦這本書,雖然此書在剛出版時就在書店瞄過,但始終沒有好好去了解裡頭內容。甚至還抱持著這樣的書名應該只是書商採取一種反差式行銷的手法。直到有其他社員撰寫讀書心得提到「銘印」的作用,而自己本身對宗教信仰又稍有涉略的關係,才真正想要好好啃完這本書到底要表達什麼。
  2. 銘印的運作模式-善業與惡業都留存在造業者的意識之中⋯⋯
    • 直白說就是一個人的福報及苦難,都是自找的。人們遇到各式各樣的事情體驗,也只是反映當下「心性」所致。事實上,任何事情都是「中性的」,只有人類用了早已被汙染的意識在看待所經歷的過程,進而產生喜悅或是煩惱,而接下來又可能因此悲歡再次造作未來的「業」種子。以下摘要書中所提到的重點。
  3. 銘印的強弱程度
    • 動機
    • 情緒的強弱
    • 自身行為的覺知程度
    • 對於自身行為的執著程度
    • 採取行動對象的背景
      • 急需援助的人事物。
      • 曾經對我們施予慷慨的人事物。
      • 特殊的人格特質,如佛陀或是上師。
  4. 銘印的作用
    1. 銘印停留在潛意識的時候,它的強度持續不斷地增強。即使是十分微小、幾乎出自無心的行為都能夠在未來引發巨大的經驗感受。
    2. 我們周遭發生的每一件人事物,甚至我們自己的思想,都起於從潛意識升至意識層面的銘印作用,使我們意識到人事物的發生。
    3. 如果你渴望達成特定的結果,你可以反向運作,找出可以使你看見結果的特定銘印。
    4. 最重要的是透過思想植入銘印;也就是說,光是「態度」就可以製造最深刻的銘印。
  5. 致富的銘印
    1. 不可在財務困難的侷限中,喪失了寬宏大度的眼界。
    2. 你拒絕提供協助,那麼你所製造的強大銘印將影響你的事業是否能夠起死回生。
    3. 金錢本身是經由維持一個寬容大度的心態所創造而來的。
    4. 眼中的市況行情是好的,那麼市況行情就會是好的。
  6. 實驗過程
    1. 年初時按照書中提及的重點,在股市的獲利10%以上全數捐獻至社會弱勢團體。有關金錢增長的「好事情」都陸續從人生中出現,而獲利的速度與幅度都超過了自己的投資生涯其他年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