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專職夢大不易

轉貼績優股夢想家K大(不是凱大)的優質文章

時常聽到好多人只有幾百萬甚至不到一百萬的少少本金以及短短幾年的操作績效就肖想辭職當專職投資人都很為這些人擔心,有正職會排擠投資操作的時間沒錯,但沒有正職固定收入做靠山時靠股票維生的壓力是很大的,而這種壓力往往會迫使人不自覺得去承擔風險進而加速敗亡

==========

丈人開刀(眼睛),又想自己開車前往,真是嚇壞我們,最後老婆要他乖乖聽話,我載他;有健康的身體,才可自由自在。

當司機中和丈人閒聊

1.他有位同事,上班邊玩期貨,曾經累積財富達千萬,丈人希望他把錢投資房地產或是轉穩定的投資的,二次,都歸零,他說是因為上班無法專心盯盤,才會如此,所以要提早退休,回家當操盤手,丈人又開口說,希望他不要,上班還是有一個穩定收入,投資不要玩那麼大,最後還是要退休;一年過去了,在一飯局相遇,丈人問他好嗎,他只說一句,當初聽你的話就好,操的不是很順。

這那我想起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同事,當初也是要回家當操盤手,1~11月輕鬆獲利30萬,就想不作,但12月確賠了40萬,老爸又受傷,於是留下來,目前還是會作選擇權,但還是少許價值,7~8年來,他也說,因為有工作收入,否則可能會流浪街頭。

2.今年我升職,問我作的好嗎!我說帶人不易。他說他當了快20年主管,也是覺得帶人最難,每個人都有他的個性,有的人又有後山,所以我們共通點還是希望部屬是一張空白,比較不複雜。說真的,真希望學校除了課業,也因該上一下職場人的應對,因為〝作人〞好難。
 

各位,記得顧好身體真的很重要,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