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健身房續約跟業務閒聊... (20201231)

尼莫:你待這間公司多久了?

 
業務:快三年,連同前一間W公司,在健身產業六年了,我大學畢業就進這行
 
尼莫:都做業務嗎?
 
業務:是的
 
尼莫:那你現在做的工作內容跟三年前有什麼不同?
 
業務:不一樣啊!每天都會服務不同的客戶
 
尼莫:我不是說這個,除了客戶不同之外,你做的事情都一樣嗎?
 
業務:嗯...都一樣(開始有點心虛)
 
尼莫:那你要有點危機感了,你還不到三十歲,但連續好幾年停滯不成長,你覺得這個產業或這份工作可以做一輩子嗎?
 
業務:我也不知道,有時候也會擔心,但還能待就繼續待
 
尼莫:我沒有叫你跳槽的意思,我要表達的意思是人永遠要為未來做好準備,如果你在工作上連續一兩年沒有學到新東西,你自己就要想清楚應對方法,也許還是繼續待這裡但找其他學習成長甚至升遷機會,除此之外你下班之外的時間也要好好規劃學新東西
 
業務:好的,謝謝你,我有想過往房仲或保險發展,但一直沒有去做
 
尼莫:有想法就去了解看看,要找到這些行業的從業人員聊聊不困難,看你自己要不要行動而已,不行動永遠就是停滯不前,待在這裡溫水煮青蛙很舒服沒錯,但技能沒有增長,你就要祈禱公司會一直善待員工不會過幾年就把你弄走找更年輕的人來替代你,要不然一旦離開這邊但沒有別的技能,過幾年三十幾歲還要重頭開始會很辛苦
 
業務:感謝尼莫哥(談到這邊續約文件弄好要簽名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