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成年人生活法則16條 20230307

轉載的網路文章,第一次看到是在小馬宋讀書群每日分享,全部16條當中只有第14條沒那麼認同。


1、人到了一定程度,不要臉可以賺很多錢。但我們還是要選擇有底線的生活,因為你不知道什麽時候會被扒得赤條條一絲不掛。

2、永遠選擇相信,但對同一個人只吃一次虧,只上一次當,然後永遠拉黑他。

3、你一件很著急的事情,對方沒有回覆很正常。因為他不是你,或者是因為他在忙別的,或者他確實忘了,那就再提醒他一次。

4、對方說哪天聚聚,或者改天跟你聊,也許就是真的不要聚聚,不要聊聊的意思。如果覺得重要,立刻確定並預約時間。

5、招聘時做背景調查,如果熟悉他的人沒有熱情的推薦,說些普通的客套話那就表示這個人情況一般或者很差。

6、在別人的朋友圈里,未必就是朋友。真心朋友其實只有幾個,有事相求的話,先給對方利益,再提要求。

7、適合向別人傾訴的,是小的喜悅和大的悲傷。反之則不成立,你發大財了,不要到處在朋友圈炫耀,你有一點小牢騷,不要隨便向別人抱怨,那很討人厭。

8、有些人的玩笑,會藏著認真的成分在里面。

9、沒有人有義務幫你,不幫你是正常的。對於幫助過你的人,要永遠心存感激。

10、選擇善良,但要有擊退壞人的能力。

11、自己沒能力做或者不想做的事不要勉強,直接拒絕比模棱兩可好。但你也要清楚,如果有一件事對方答應得沒那麽爽快,那就是拒絕的意思。

12、雇傭性格,培訓能力。主動性、友善、為公司考慮,這些都是性格,很難培養出來,所以挑選工作夥伴先考慮性格脾氣,另外要知道他的潛質。技能是可以培訓的,花錢給他們提供機會,增長他們的能力。

13、作為老板,可以批評員工的工作結果,但永遠愛他們。辭退不合適的員工,這是為公司和其他同事著想。

14、如果一個飯局可去可不去,那就不要去。如果一個人可見可不見,那就不要見。如果一個事可做可不做,那就不要做。把時間用在真正能讓你增值的地方。

15、試著關掉微信消息提醒,緊急的事讓他們打電話,保留晚一點回覆信息的自信,留給自己整塊的時間處理問題。

16、不要追求讀書的數量,要更看重質量。一本書讀完,馬上試試工作中哪里可以用。知識只是你看到收藏的信息,能用知識解決問題,才是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